打包机 收缩机 缠绕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食品包装机械应着力研发的几款主导机型

 

着眼于当前和未来,可以确认下述3大类型包装机械乃是适合食品销售包装的优秀机种,且可堪称之为拥有漫长发展历史和富有强大生命力的主导机型,即立式袋(盒)成型充填封口机、卧式袋(盒)成型充填封口机、卧式接缝裹包机。

    按照成组技术思想进行剖析,这三者之间的共同性和相似性较多,有助于统一开发,另外又各具特殊的差异性,要因地制宜选用。经全面比较,列其主要特征如下:

    包装对象——将3个机种相配合几乎无所不包(通常含气液料除外),只不过第三种局限性。

    包装材料——均以卷筒式复合薄膜为主,有的场合第二种可内放吸管,第三种可内放托肋等辅件。

    包装形式——第二种花样较多,如三边封袋、四边封袋、双联袋、自立袋、砖型盒、屋顶形盒等;第一种居其次,第三种偏少,通常以枕形袋为主,有的可制成筒形袋、四边封袋等。

    包装尺寸——第一种的袋宽最小达10毫米,袋长可在限定范围内无级调整;后两种的袋宽及袋长均可在限定范围内无级调整,其中第三种的袋长能达半米以上。

    封口类型——第二种新型发出来的不少,如设置撕裂口或撕裂线的上端平封、加内嵌盒的组合封、放在不同部位的螺旋盖封等等;另外两个机种显得单调。

    传送运动——既能实现连续式运动,也能实现步进式运动。

    结构组合——全面体现模块式结要,尤其第二种水平布局更便于配置功能性模块(如抽真空、充氮气),加上机电一体化程度高,使多样性、通用性、多功能集成性大为增强,形成了系列化产品。

    据报道,长期以来,这3大典型机种在国内外市场上举足轻重;前景喜人,第二种最为突出,方兴未艾。除此以外还要看到,无菌包装技术正以惊人速度在液体饮料和液体副食品等领域推广应用,将来有朝一日,一些黏度较高的食品、颗粒与液体混合的食品,以及固体的食品也将逐步采用无菌包装。

    不妨预测,到那时,用塑料复合材料制作的多种袋与盒,依然是支撑它们继续发展的有效包装容器。况且现今已经开发出来的若干种类无菌包装机,无论立式或卧式的,大体上都是参照上述几种主导机型机应运而生、演进而成的,只是功能更显得完善,技术更显得复杂罢了。







        
版权所有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571-85120100 85120101 85120102 传真:0571-87979569
地址:杭州市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浙ICP备09002652号-4 站点资源:打包机|包装设备|真空包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