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机 收缩机 缠绕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国塑料包装机械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向的预测

 

      国是世界包装制造和消费大国,塑料包装机械在包装产业总产值中的比例已超过30%,成为包装产业中的生力军,在食品、饮料、日用品及工农业生产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塑料包装行业的包装产品、包装材料平稳增长,包装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

    常用塑料包装材料的发展

    PE、PP和PET是最常用的三种塑料包装材料。其次,尼龙和PC、PVDC等材料也在包装领域有较多的应用。  
   PE :
非极性和极性乙烯共聚物以及茂金属乙烯是目前欧美国家发展的两大热点。

    乙烯共聚物可以提高塑膜的拉伸和共挤性能,并提高透明度,增强稳定性,改善分子量分布与挤塑流变性能。VLDPE(超低密度聚乙烯)正取代LLDPE、PP、EVA、PVC在挤塑、注塑、吹塑工艺中,占领医药、化妆品等软包装巿场,并将冲击食品包装领域。以线性乙烯烯共聚物与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混料生产PA袋,也在冰淇淋、乳脂类等食品包装上获得应用。
目前PE在世界巿场上的需求量为4000万吨,预计到2005年将增至5000万吨,所增加部分大多为茂金属聚乙烯。

    PET也是表现为活跃的塑料包装材料之一。

    PET瓶是最主要的饮料包装形式。但由於PET耐高温性较差,因此,与PET分子结构相似的PEN一直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除耐热性好外,PEN比PET有更优异的阻隔性,特别是阻气性和防紫外线性。不久的将来,PEN必将大量进入食品包装领域,引发PET之後的又一次包装革命。


    主要塑料包装制品的发展趋向

    塑料包装制品种类繁多,一般可分为膜、袋、瓶、大型中空容器、浅盘和托盘等等。每一包装形态又因为用途和所用材料不同而分为很多品种。

    保鲜膜将向功能化发展

    塑料保鲜膜是使用量最大的膜类包装物。目前中国保鲜膜的种类还比较少,能耐油脂、耐高温,适用於微波加热等功能的保鲜膜种类等会越来越多。所用材料除PE外,PVC和聚烯烃类保鲜膜用量将越来越大。缠绕膜热收缩膜的发展情况也与之类似。







        
版权所有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571-85120100 85120101 85120102 传真:0571-87979569
地址:杭州市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浙ICP备09002652号-4 站点资源:打包机|包装设备|真空包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