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机 收缩机 缠绕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对选择不干胶贴标机的探讨与研究

 

自1992年以来,专业生产自动自动粘贴标签机的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手动,全自动和半自动贴标签机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工作。我们的产品系列完整,分为普通和特殊两种型号。主要产品有:不干胶贴标机,套标机,圆瓶贴标机,啤酒贴标机,半自动贴标机,贴标机,全自动贴标机,自动贴标机,贴标签机,自动粘贴标签机。这些产品可完成平面粘贴,包装物的单面或多面粘贴,柱面粘贴,局部覆盖或全覆盖圆筒粘贴,凹陷及边角部位粘贴等各种作业。
通过多年来对国内外未来贴标机及自动贴标机发展趋势的研究,现已拥有了世界领先的贴标机产品新技术;其中全自动贴标机的设计理念更加先进,并用有了自已的核心专利。

从主功能和控制,送标速度、印字速度与产量,特殊用途,贴标质量四个方面探讨了不干胶贴标机的选择要点。

    不干胶贴标机是近年来贴标的最常见的形式,其技术也正在飞速地提高。对药品生产企业而言,无论从贴标生产设备,还是从不干胶标签与待贴瓶体的本身,都将会提高更高的要求。现在面对国内良莠不一的不干胶贴标机市场,药品生产企业怎样才能选择到性价比更高的不干胶贴标机将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本文将从主功能和控制,送标速度、印字速度与产量,特殊用途,贴标质量四个方面探讨了不干胶贴标机的选择要点。

    纵览国内外不干胶贴标机,其工作原理均大同小异,都是以标签剥离转移加滚压贴之而成,但其在控制与制造上却不尽相同。一般不干胶贴标机由标签机构、滚贴机构、热烫印字机构、输送机构、传动机构、机架和控制系统等组成。其中,滚贴机构还分为适用于扁瓶的滚轮滚贴方式与适用于圆瓶的滚贴座滚贴方式。同时,不干胶贴标机按瓶子状态分立式、卧式;按送标速度分低速、中速、高速;按被贴容器特性分圆瓶、扁瓶、方瓶、长瓶等(异形瓶在制药工业较少);按贴面要求分单面贴、双面贴;按标签特性分一般标签、透明标签。

   
    从送标速度、印字速度与产量上谈选择

    在选择不干胶贴标机时,人们往往只关注贴标的产量(即每分钟能贴多少件),而没能综合地从送标速度、印字速度、滚贴速度等加以同步考虑。固然,贴标产量涵盖了其它指标,但其它速度指标对使用质量与生产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人们可从其分析中观察出各机构的优劣与潜在的能动性,这也是选择不干胶贴标机应综合考察的缘故。

    (1)不干胶贴标机的送标速度,现在常有人在配套不干胶贴标机产量时,没能根据标签宽度和印字速度加以综合确认,只凭制造商样本中的最高产量指标作选择也是不合理的,因为一般制造商样本所给出的最高产量指标是以某个标签长度与某种印字方法为依据而定的。

    (2)不干胶贴标机的印字速度,对制药工业所用贴标机而言,标签能在位印上批号尤为重要。因此,在不干胶贴标机送贴与滚贴的速度选择时,还要考虑所配印字机的印字速度,取其最小者才能算作实际贴标生产能力值。

    不干胶标签上印批号在制药工业中一般以热烫印字为主,热烫印字是以加热字头通过色带打印出文字的技术。为何热烫印字是制药工业不干胶标签印批号的首选方式呢?热烫印字与新近喷墨打印方式相比,一则是热烫印字的生产成本与设备维护成本低;二则是热烫印字不会发生类似部分喷墨打印装置打印时溶剂所散发异味会影响空调系统的循环;三则是色带能回收,有着环保的一面。







        
版权所有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571-85120100 85120101 85120102 传真:0571-87979569
地址:杭州市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浙ICP备09002652号-4 站点资源:打包机|包装设备|真空包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