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机 收缩机 缠绕机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合理包装促肉类工业发展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肉类产品的味道、鲜嫩、口感和营养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逐渐发生改变: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在超市购买安全放心的品牌冷鲜肉。《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以来,食品行业的平台已经把安全放心定为基点,也就对肉类企业产品的开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包装的合理应用对肉类工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就更加凸显。

    “工业化”保鲜延长保质期中国肉类企业利用先进的包装物延长冷鲜肉的保质期的特性,可以跨区域进行长途冷链运输,扩展全国性市场,创造更大的经济回报。真空热收缩包装机已成为世界发达国家生鲜肉市场的主流包装方式。在安全卫生、保质期以及品质提升等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在中国也逐步扩大应用范围,并已经广泛应用于出口冷鲜牛羊肉的保鲜包装。

    真空包装机高阻氧收缩袋系列,具有高阻氧性及高收缩性等特点。真空包装并低温冷藏的鲜肉经过熟化过程,肉质会更鲜嫩多汁。在环境温度及卫生控制良好的前提下,高阻氧热水收缩袋可使冷鲜牛肉、猪肉的保质期分别达到90天和45天,这可以大大拓展肉类加工厂的销售空间,使长途运输成为可能。而且在运输途中和流通中增强了“从源头到超市”的可追溯性,可以避免二次污染以及水分损失,为厂家保持效益,为消费者保持肉品的鲜嫩。

    先进的保鲜包装有助于减少肉食品的损耗和浪费,节省社会和自然资源。据统计,全球生产食品的40%因为腐坏或剩余浪费而未被食用,危及个人、经济和环境。通过改善食品保鲜包装和冷链分销,延长肉食品的保质期,将大幅度减少食品浪费。零售包装可以按消费者饮食习惯控制分量,降低剩余。因为包装仅占整个食品生产链所需能源的10%,科学、理智地使用包装可以减少食品的损耗,也有助于环保。

    开发品牌化的大包装冷鲜肉真空收缩保鲜包装给饮食行业带来了更美味的冷鲜肉,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肉食选择。经过收缩的真空包装减少了冷鲜肉原汁的流失,口感更好。举一个例子来说,质量好的牛肉,经过安全卫生的处理,用快尔卫的高阻氧材料进行包装之后,在0℃~2℃的环境中放置一段时间,肉会自然嫩化,口感也更好。使用真空收缩材料包装并以正确的方式保存就是保证肉品安全卫生和良好口感的关键。而且,真空收缩保鲜包装能阻隔氧气,从而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延长产品的保质期,使得饮食行业有了冷鲜肉的稳定储藏,而不必担忧裸肉断货或存货在几小时内就变色、变干。







        
版权所有 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571-85120100 85120101 85120102 传真:0571-87979569
地址:杭州市西湖科技园区西园九路1号 浙ICP备09002652号-4 站点资源:打包机|包装设备|真空包装机